6月30日,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王海带队5人一行到我市开展结核病防治“十三五”规划终期评估现场验收复核,并对2021年结核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,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雅琳同志、市疾控中心主任李君培同志、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周谦让、县卫健委副主任李永峰等主要领导陪同。
省核查组专家听取了我市“十三五”结核病防治规划终期评估整体工作实施情况汇报,并到市疾控中心、市人民医院、县疾控中心、县人民医院进行现场访谈、查阅原始资料、调查表,并对评估的数据信息及数据库进行了全面核查;对2021年肺结核患者报告和治疗管理、耐多药肺结核防治、学校结核病防控、中央转移支付资金管理及使用情况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。
“十三五”期间,我市结核病防治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,部门协作更加紧密,防治服务体系更加完善,耐多药结核病防治全面推进,《规划》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“十四五”规划提供数据及政策支持。验收组专家在现场验收核查中,对我市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,并要求做好经验总结,对学校结核病防控目标考核、中央转移支付项目资金使用、耐药肺结核诊治政策争取等工作也提出指导性建议,为我市下一步结核病防治工作指明了方向。